赤兔子

我爱他们。
我爱你们。
脾气暴人怂,怂天怂地不怂挑事儿的,不信你试试。
一个圈一个号的性子,虽然看不到我刷其他的但是其实白夜什么都有吃
为自己默哀。

【洪季】论鬼如何谈恋爱

感谢阅读,食用愉快!
用爱复健!
――――――――――

1.
洪少秋被调过来和季白执行同一个任务。
然后两个人死在了同一片密林里。
但是林子那么大。

2.
这是季白光荣牺牲的第二天。
他大概总结出了一些规律。
他的活动范围在自己尸体的方圆四百米之内。
季白不太高兴。

3.
做鬼其实没那么有意思,什么东西都抓不住,而且不能和鬼片里一样飘来飘去。
原来阿飘这个称呼是假的。

4.
每次尝试走出自己的活动范围,就会被弹回原地。
除了抓不住东西,还能从树干里穿过去,基本上和做人没什么大的差别。
除了地面,基本上什么都穿得过去。
也就只有不小心被弹回来的时候,季白才会想起来。
哦,我已经死了。

5.
只有真正死了的人,才能知道死后的世界。
季白之前不信鬼神。
现在虽然仍然不确定神的存在,却也不得不承认,起码鬼是存在的嘛。

6.
季白习惯跑到自己能跑到的最远的地方,然后坐下晒太阳。
开玩笑,其实他感受不到光。
人死后,视野里只有黑白灰。所以太阳在季白眼里,也只是一个灰色的圆形而已。

7.
但是季白就喜欢晒太阳。这样他会觉得自己还活着。
虽然因为没法儿靠树,他只能趴在地上。

8.
晒了不知道多久的太阳,季白已经感知不到时间了。
反正他趴在地上的时候,看见远处的树后面有个人影子。
有些模糊。
季白定了定神,又仔细一看。这下对方也看见他了,飞快地跑过来。
季白也忘记了自己再跑不远,大喊一声“洪队”便朝那边跑过去。
然后一阵恍惚。他又被弹回了尸体上方。

9.
季白向来习惯叫洪少秋“洪队”,这个称呼在专案组没什么人叫。
时间一长便成了季白对他的昵称。
季白只能一步一步又走到原先看见洪少秋的地方去。
他看见洪少秋在原地等他。

10.
季白不敢再跑,于是高声喊他:“洪队!”
洪少秋不应。季白有些疑惑。
季白又看见洪少秋似乎也动了动嘴,可是他也听不见洪少秋的声音。

11.
季白终于搞清楚了情况。
他们相互听不到声音,可是可以看得见。
听不见,的确有点儿不太方便。不过只要看得见,交流还是有办法的。

12.
季白朝那边扬了扬手,然后指了指自己,接着敲击着地面。
他动作很大,洪少秋看得清楚。

13.
摩斯电码啊。洪少秋笑了笑。
他的讯息转换过来就是他的名字。
季白。
洪少秋同样指了指自己,然后也学着他敲着地面。
传递信息有点费力。洪少秋一下一下地敲。
是他的名字。
洪少秋。

14.
季白高兴地扬了扬下巴。
他就知道洪少秋肯定看得懂。

15.
两个鬼就这么隔着老远的距离,你敲我敲,聊了起来。
洪队,你那边怎么样啊?
季白敲。
只能走出距离尸体的四百米。
洪少秋敲。
我这边也是!
季白敲得欢快。

16.
天南海北,什么都聊。
最后还是躲不过内心最想问的。
洪队,我们的任务,完成了吗?
季白问他。
很长的句子,一般需要很长的时间。洪少秋就耐心地看着他敲完,然后摆摆手。
洪少秋就开始在脑子里慢慢翻译,然后回复。
相信我们会成功的。
洪少秋句子短一些,敲得快。敲完就也朝对面摆摆手。

17.
季白敲得越来越熟练。以前他只是懂而已,现在可是称得上极其熟练了。
我们就一直在外面做孤魂野鬼?
洪少秋回复他。
我也不知道。

18.
然后顿了顿,洪少秋又敲。
不过不算孤魂野鬼,有我陪你。
季白笑得有些开心,又有些不开心。
他没敢敲过去的一句话是,可是我们离得这么远。

19.
季白在洪少秋刚刚调来的时候,就喜欢他了。当初害怕表白失败,抬头不见低头见,两个人尴尬。
现在也没什么了,人都死了,指不定什么时候魂飞魄散,怕什么。
他就敲。
洪队,我喜欢你。

20.
我也喜欢你。
洪少秋回复。

21.
季白觉得,这个恋爱真的是全宇宙最奇葩的恋爱。
两个鬼之间隔了那么远,而且都不能说话,凭着摩斯电码维系的爱情。
不过幸而有他。
自己不是孤魂野鬼。

22.
行动成功了。
问季白是怎么知道的?
在季白的尸体都已经不能看的时候,有人来收尸了。
看起来他们找了很久。林子这么大,有些累了。

23.
洪少秋和季白被分别抬上了两辆车。
由于尸体离得近了些,他们离得同样近了一些。但是依旧无法碰触,也听不见声音。
不过他们已经习惯了。
季白还是用摩斯电码敲着。
我们成功了。
洪少秋回他。
恭喜你我。

24.
洪少秋和季白是被火葬的,因为尸体已经很难再保存。
季白才知道,原来只要被安葬了,就会转世,不会再游荡在人间了。

25.
季白还知道,世界上不仅有鬼,还真的有神。

26.
季白是被两个小孩儿带走的。
他们俩自称见习无常,也好说话。
洪少秋就不一样了,是被两个身材高大的无常带走的。

27.
小孩儿果然还是心软,说了两句,便让他停下来了。
季白想,小孩真好,小孩真可爱。

28.
季白就停下来,转身冲着洪少秋高高举起双手,左手成掌,右手食指弯起,动作大张大合地敲着。
少――秋。

29.
洪少秋努力地,匆匆地回了回头。
然后微微一笑。
他没有时间再敲摩斯电码了。
于是他张了张口。
三儿。
他说。

30.
季白看见了。
然后呆呆地启唇。
尽管他知道,洪少秋听不见。
哎。
季白说。

END
不要因为不是甜饼就不给我小红心心和小蓝手手!
又是一个标题骗人系列!

评论(15)
热度(61)

© 赤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