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兔子

我爱他们。
我爱你们。
脾气暴人怂,怂天怂地不怂挑事儿的,不信你试试。
一个圈一个号的性子,虽然看不到我刷其他的但是其实白夜什么都有吃
为自己默哀。

【庄季】一蓑烟雨任平生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天地宽

 

季白是个警察,这很多人都知道。

连自家兄弟赵启平的前男友的好朋友的邻居曲筱绡都知道。

“哦就是那个警察嘛,超级正的!就是难搞。”曲筱绡这么跟闺蜜岚岚说。

然而季白是个文青,就没多少人知道了。

季白也不太敢暴露自己的这个身份。

毕竟一个刑警,激战中击毙一个歹徒,回到家洗洗手拿出一本诗集感叹生命脆薄如纸张,那个画面想想也是蛮渗人。

别人不知道,可是庄恕知道。

季白上次是去医院复诊,把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文艺的小包丢在庄教授的诊室里了。

等他窘迫着跑回去,庄教授戏谑地翻着那本诗集。

“喜欢顾城?”庄教授抬头看了一眼头上蒙着细汗的季白,“看不出来。”

“哟,还夹着东西呢——‘一蓑烟雨任平生,谁共我往?’”庄教授眉眼柔和下来,“想环游世界?”

季白没来得及问他怎么看得出来就想着掩饰过去:“不不不是我的……我一女徒弟叫我保管的……你你你误会了……其实……好吧,就是我的。”

季白脸红得像晚霞。

“成吧,那我陪你。”庄教授看着他这副紧张得像被老师抽考课文的坏学生一样,不由得轻松地笑笑。

 

 

 

深夜,季白与他的朋友们聚会。

季白四十五度角仰望星空:“启平。”

赵启平一脸惊恐:“季白你明天是不是有什么大任务要做啊,会死人的那种???”

季白咽了一口气:“有人陪我环游世界了。”

“有人陪我看这天地宽广了。”

赵启平脸上变成了惊悚:“季白你你你别想不开啊!!!”

季白磨了磨牙:“我恋爱了。”

赵启平脸色复杂。

临走前,赵启平递给他一张叠得四四方方的纸,嘱咐他回家再打开。

回到家,文青季白差点泪目,打开那张纸,想着文青朋友间会互相写的一些温情话。

结果定睛一看,赵启平漂亮的字在纸正中间端端正正地写了三个字母。

NMB。

 

 

 

end

试着再写写另一个走向回回血?

没有经验,不知道可不可以重复参加ouo

如如果不可以的话深夜打扰主页君了购买哪萨伊!!!!

评论(29)
热度(57)

© 赤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