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兔子

我爱他们。
我爱你们。
脾气暴人怂,怂天怂地不怂挑事儿的,不信你试试。
一个圈一个号的性子,虽然看不到我刷其他的但是其实白夜什么都有吃
为自己默哀。

【凌李】一个小故事

短小
然后剧情除了甜一无是处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恋爱日记

――――――

第三十二天,李熏然的日记依然只有一句话。是歌词。
我见过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没见过分久的合。
李熏然是真没见过分久的合。他以前老觉得两个人分手以后再也不见是在小说里的情节,还狗血且俗。他想,分手了又不是天各一方,城市就那么大,总会再见的吧。
但城市这个玩意儿有的时候真的不小。三十二天了,李熏然想,就真的见不到吗,他不信。可还就真的由不得他不信,是真的没见着这个人。李熏然发现人的记忆其实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东西,明明那么刻骨铭心的人,只是一个月没打过照面儿,脑海里清晰的模样就蒙了一层雾了,熟悉却又觉得,这个人不太一样了。
他说不清楚究竟是人不一样了,还是他的心境不一样了。
警队最近闲得发慌,况且就算不太闲的时候李熏然也不太加班。然而最近他老赖在队里,到处找事儿干,实在没什么事儿了宁愿在桌子上把车钥匙扔着玩儿也不愿意回家。算是有同事看他百无聊赖主动搭讪:“熏然,等人呢?”
李熏然一时张口结舌,反应过来了才赶紧答上一句:“啊……嗯对,等人。”
等谁?回答完他才懵了。
其实真算不上等人吧。但他估计还有有一点希冀才会这么做。
第三十三天。李熏然翻出日记,打算再写一边那句歌词。
他是真没见过分久的合。李熏然写下日期的时候想。
刚刚那个搭讪的同事又折回楼上,喊了他一句。他问是什么事,同事回了一句有人找,估计是你等的那个人。李熏然刚想苦笑着答一句怎么可能,对方已经又下楼去了。
李熏然合上本子提溜起车钥匙,下楼去找人了。不管心里怎么想也不管是什么人,事儿总不能耽误。
凌远在门口几级台阶下面,看着他慌慌张张快步走下来。
李熏然登时有些慌神。跑也不是,留也不对,连笑也扯不出一个来。对方挥着手打招呼,示意他来。李熏然就走过去,愣愣地颔了颔首:“远……哥。”
“熏然,我后悔了。你回来吧,算我求你。”凌远开口。
三十二天以前李熏然和凌远分开的时候,其实也没什么大的感情问题。大概两个人都是一时冲动时的气话,却伤到了对方。亲近久了,知道了你的软肋,才能在无意间就刺到最痛处。
李熏然在等,凌远可是再也等不了了。一想到他的卷毛儿就在不远处,不去追他两人就真的可能渐行渐远,凌远就慌得不得了。他顾不得卑微还是其他的什么,只要能回来就好。

第三十三天,李熏然的日记内容也只有一句话。
分久的合,我就见过。

――――――――――――――――――

灵感是来自最近循环的一首歌的某一个版本
祝您好

评论(5)
热度(55)

© 赤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