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兔子

我爱他们。
我爱你们。
脾气暴人怂,怂天怂地不怂挑事儿的,不信你试试。
一个圈一个号的性子,虽然看不到我刷其他的但是其实白夜什么都有吃
为自己默哀。

【凌李】如何每天都过214

生贺糖,是十个小糖的糖罐儿
纯糖,张嘴。
快夸我!
是平时写的片段然后挑了十个小甜饼发的所以可能画风不太一样!
――――――――
1.
李熏然好不容易休假,凌远在家陪他。
“起床了熏然。”凌远喊他。
李熏然玩着手机磨磨蹭蹭不肯起床:“等一会儿等一会儿,再等一会儿!”一边在手机上看视频,盒盒盒笑得乐不可支。
凌远又催:“再不起我过来了。”
李熏然颇有不耐烦,放下手机掀起被子,长腿支在地上坐起身,开始穿衬衫:“就起就起了,老凌你别催嘛。”
凌远放下锅铲,洗了手走过来,看着李熏然暴露在空气里的腿皱了皱眉:“也不怕着凉。”
李熏然嘿嘿笑了一声。
凌远替他扣了衬衫领口的纽扣,然后伸出双手给他一个拥抱。

2.
凌远带着李熏然去全聚德。
吃烤鸭。
李熏然在自己的盘子里摊开一张薄薄的饼子,用筷头往上涂酱。
然后偷偷瞧了一眼凌远,在上面划了一个“凌”。
然后放上葱丝儿鸭肉,卷起来吃。
凌远看了他一眼,不动声色地在自己的饼上划了一个李。
李熏然偷偷抬头,满怀笑意地嚼着嘴里的食物。
两个人都以为对方不知道。

3.
凌远加班,李熏然下班之后给他带了一份饭。
凌远正忙,打开饭盒笑着问他:“没偷吃?”
李熏然没了底气:“没……”
“一菜一汤,不错嘛,份量没少。”凌远上手揉了揉李熏然的小卷毛。
“其实……是两菜一汤来着……”
今天的李警官偷吃了吗?
偷吃了。

4.
他们去西安旅游。
下了火车,李熏然拿着手机看地图,琢磨导航。
凌远看管着行李,抽出手揉了揉李熏然的卷毛。
等了十分钟,李熏然终于抬起头,神采奕奕。
“老凌我们去西门!”
“西门?那走吧。”凌远点点头,“是特别好玩吗?”
“好玩,但主要是。”李熏然拖起行李箱,“有个妹子说,西门那边有个超市。”
李熏然一脸耿直:“里面的面包,特别好吃。”
凌远无奈地摇摇头:“走吧熏然。”
“好嘞!

5.
去西安玩,少不得要坐地铁。
西安是个很好的地方,有许多形形色色的人,通过地铁去往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
李熏然看到,有两个人穿着引人注目的民国军官制服。
看着身材像是女孩儿,脸又有一点男孩的模样。
凌远看他疑惑,上前主动搭话,问那两位:“请问你们穿这么庄重,是有什么仪式要参加吗?”
个子稍微低一点的那个回答:“我们俩是coser,去参加漫展的。”
声音是女孩子的。
李熏然来了兴趣:“角色扮演?我能问问扮演的是哪两位吗?”
个子高一点的女孩回答:“我们cos的是《伪装者》里的明楼和明诚。”
另一个女孩儿补充:“就是那个抗日剧啦,你们有看过吗?楼诚超火的,还有好多衍生cp呢,像什么庄季啊,杜方啊之类的,还有……”
个子高的女孩突然捂住了她的嘴,歉意的一笑,不再说话。
为什么不让她继续说?
再说,次元壁就崩坏了。

6.
万圣节到了。
凌远通常不过这个节。
李熏然以往也不过。
自从去年看到简瑶从薄靳言那儿要过来好多糖,他就打定主意,今年给他家凌远过个万圣节。
反正白得一堆糖,不过白不过。
他问简瑶要了个南瓜灯。
故意把灯都关掉,冲刚回家的凌远晃着小小的南瓜灯。
“不给糖果就捣蛋!”
凌远宠溺地撸了一把他的头毛,有些无奈:“多大的人了,过什么万圣节。”
李熏然气哼哼地,偏头不理他。
“谁前几天说的自己都要三十了,老年人了,嗯?”凌远拿出准备好的一袋巧克力递给他,轻声说:“熏然万圣节快乐。”

你想做一件从不做的事时,他恰好也想做。
这大概就是所谓,恋人之间的默契。

7.
深夜。
凌远和李熏然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
是恐怖电影。开头就死了许多人,着急得那些警察团团转,却什么都查不出来。
李熏然看着便有些躁动。过了一会儿憋不住便主动开口:“老凌。”
“嗯?”
“我们警察,没这么傻。”
“我知道。”凌远揉了揉他的耳朵,“你没这么傻。”

8.
“熏然,把头发吹干再睡吧。”凌远放下书看他,“会感冒的。”
李熏然满不在乎地晃晃头,小卷毛凌乱地贴在头上:“我一大老爷们儿怕感冒?”然后一个大字形把自己扔在床上,“再说了,我懒。”
凌远放下书,好脾气地劝:“感冒可是一种绝症,它是治不好的,很严重。――你还是吹干比较好。”
“不去,我要睡觉。”李熏然翻了个面儿,声音闷在被褥上。
“那我吹,你起来就好。”凌远不屈不挠。
“别别别那还是我来吧。”李熏然蹦起来,“我老大不小了让别人吹头发,这要传出去我不要面子的啊!”
凌远举起吹风机等他:“你不说我不说,吹风机还能说?听话。

9.
李熏然和凌远很难有一起午睡的机会。
有时会有例外。
那时候,李熏然会趴在凌远的旁边睡。
李熏然的睡相蛮好看,唯一让凌远不满意的地方就是,他喜欢趴着睡。
不利于呼吸知道吗。
李熏然睡觉的时候会枕在凌远的胳膊上,流出的一些口水都沾上去。凌远好笑又无可奈何。
可惜李熏然睡觉偶尔会不安分。
他枕在凌远的胳膊上,翻个身,再翻个身,就直接把半个身子压在凌远身上。明明不是很舒服的睡姿,他却睡得安稳。
凌远偶尔会被压醒。
然后看一眼趴在自己身上睡得香甜的人,无奈地把他翻个面儿。
不是说了吗,趴着睡呼吸会不通畅。
怎么老不听。
翻完又继续睡下。

10.
快步把两个白瓷盘端到桌上,小心翼翼地在盘里倒上了散着香味的酱。
端上了汤,又把筷子和汤勺准备好。
餐桌中央是一块漂亮精致的蛋糕,蛋糕的中央又是一个糖制的小狮子。
凌远比划了一会儿阵型,接着把蜡烛插了上去。
快步走到窗边看看,李熏然已经到了楼下。不一会儿便听到他在楼道里的脚步声。
凌远点燃了蜡烛。
李熏然用钥匙开了门,烛光映着他脸上的惊讶。
凌远对着他笑。
“熏然,生日快乐。”

11.
文章题目的答案对于李熏然来说,是和凌远在一起。
文章题目的答案对于凌远来说,是和李熏然在一起。

――――――――――――
本王最近含糖量有点超标,过两天调整一下。

评论(8)
热度(44)

© 赤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