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兔子

我爱他们。
我爱你们。
脾气暴人怂,怂天怂地不怂挑事儿的,不信你试试。
一个圈一个号的性子,虽然看不到我刷其他的但是其实白夜什么都有吃
为自己默哀。

【庄季】笑言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桃李春风一杯酒


双结局,感谢阅读w

 

 

季白受伤了。伤痕累累的左肩新添一道贯穿伤。季白早已习惯,反应倒是不大,可庄恕却是掩盖不住的心疼。

庄恕忙中偷闲,带着鸽子汤来看季白。想看看季白的伤势怎么样了,却又不敢去碰。

季白给他一个安慰的浅笑,轻声说着:“没事,没那么疼。”

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习惯了,你不用管,别担心。”

这一句话却惹得庄恕更加心疼。他怕季白动作太大扯到伤口,便用小瓷勺舀起鸽子汤,小心地吹一吹,凑到季白嘴边想哄他喝下去。

季白开心得很,还没等怎么哄就主动喝掉。然后咂巴咂巴嘴,舔了舔嘴唇:“我自己喝就行,就是中了一枪又不是残废,喝汤还是能办得到。”说着想动弹一下,直接拿过勺子。

庄恕自然不答应。季白也没再反抗。一罐汤很快见了底。

“味道鲜美,口感细腻。”季白笑眯了眼,“老庄,你厨艺越来越好了。”

庄恕却没有笑着回应。他沉吟着,像是有什么话要说。季白也发现了他的反常,拧了拧眉头:“老庄,有什么话就说,在我面前没必要遮遮掩掩的。”

“季白,等你出院,我想让你……辞职。咱不在这刀尖上走了好吗……”庄恕停顿了一下,“我心疼。”

季白的眉皱得更紧:“你怎么会突然这么想?”

庄恕的声音越来越低:“就是不想让你再过这么危险的生活。我想让你一直好好的,就算是赋闲也好,起码不会那么危险。”庄恕不自觉地叹了口气,“你每次出任务我都会担心你永远回不来,每次和你一起起床时都会害怕是最后一次。我……很没有安全感。只要你一直能在我身边就好,以后……我来养你。”

季白有些生气:“如果每一个刑警都贪生怕死的话,刑警这个职业谁来做?流血受伤的不止我一个,熏然他们承受了比我更大的心理创伤,但他不也照样没有退缩?如果我是为了谋生计而从事这份职业,我大可不必。我的家里怎么说也不算穷,只要我不吃喝嫖赌,我坐在家里吃一辈子是没有问题的。”

到底也是心疼庄恕,季白声音软了一些:“我知道你担心我,怕我出事。可正义总需要有人来主持,是不是?像我,像熏然,像数不清的,和我们一样的人。”

“庄恕,我是真的喜欢这份职业。我想把它做到我不喜欢它为止。”

庄恕的头埋得更低:“我知道,我都明白。可是为什么不是其他人来主持正义?为什么你就得去?全球六七十亿人,全国十多亿人,为什么你就是其中一员?”

季白几乎想跳起来,却又碍着伤口没有动弹:“还有那么多个人干了这一行,他们你怎么不问问?”

“他们是他们,你不一样。”庄恕盯着他,又怕他乱动扯到伤口,“你季白,是我庄恕的爱人。”

这句话像个泻火器,季白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却再也没有开口。

 

 

季白很快出院了,他年轻,体质又好,恢复得很快。

季白依然住在庄恕家里,依然睡同一张大床,一切好像都与之前如出一辙。两个人绝口不提之前在医院里的争执,也全然不敢捅破那张几乎透明的窗户纸。他们都知道,他们与之前,有了不同。

庄恕能忍受,季白不能。

隔了一段不长不短的时间,季白终于无法忍受这种诡异的相处方式了。

 

那时,庄恕正在做饭。季白走到他身边,用手撑着灶台,看着他。

“快出去,这么多油烟,不嫌呛啊。”庄恕作势要赶人。

这次轮到季白严肃:“庄恕,我想和你谈一下分手的事。”

庄恕愣了一下:“季白你说什么?”

“我想了想,我知道你担心我出事,害怕我回不来,可这就是我想做的。”

“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当然可以继续从事刑警这个职业,我不可能也无法阻拦你。”庄恕瞪大眼睛,“这就是你分手的理由?”

“不全是。”季白苦涩地笑了一下。庄恕放下锅铲:“那,你说,我听。”

“如果我像你说的一样坚持再从事这个职业,我知道你会很没有安全感,我也会对你有很大的愧疚感。这不利于我们之间的感情,也会影响我们各自的私人生活。而且,如果我真的出了什么事,会对你造成多大的伤害我不敢妄言,我心中对你的愧疚,也是我们两个人都承受不了的。”

“所以,分手比较明智。明早我会把我的衣服和日常用品都带着搬走,你不必在这方面担心。”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庄恕也不知道再该怎么挽留。沉默了许久后,他开口:“还有机会吗?”

季白强忍着眼眶的酸意眨了眨眼:“大概就是等我辞职了。所以老庄,你别等了。”

 

季白和庄恕分手后迎来的第一个节日是中秋。

庄恕倒了一杯季白送他的酒,望着圆月,自嘲一般地扯了扯嘴角,举了举杯。

那就,敬你一杯酒,将过往都付作笑言吧。

 

 

BE止步,HE下拉——

 

 









 

 

 

 

 

 

 

庄恕想,那天看起来也很平凡。

只是看起来。

下班回家,家里总觉得有些凌乱了,像来过人一样。

快步走到卧室,不由得惊讶。

床上躺着的人却仿佛不知他给旁人带来了多大的惊诧,只是眯了眯眼,像是刚睡醒一般给庄恕招了招手,送给庄恕一个大大的笑脸。

“老庄,回来啦。”

“帮我想想我之后要去哪面试。”

庄恕的脑子大概才反应过来,控制着面部神经回了一个笑容。

“好,这就帮你想。我去做饭。”

 

HE——END


尝试了双结局xxx

这个梗想了好久www

我多乖我没有发刀子!!!!

评论(12)
热度(42)

© 赤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