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兔子

我爱他们。
我爱你们。
脾气暴人怂,怂天怂地不怂挑事儿的,不信你试试。
一个圈一个号的性子,虽然看不到我刷其他的但是其实白夜什么都有吃
为自己默哀。

【谭赵】毒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酒精




谭宗明觉得,自己大概是中了一种毒。

或说,有了一种酒瘾,名叫赵启平。

赵启平外表分外俊朗,可这不是吸引他的地方。谈吐有深度只是加分点,却也不是主要原因。

赵启平喜欢红酒。谭宗明觉得红酒就和赵启平本人一样,高傲又诱人。

谭宗明喜欢看他喝红酒。他用优雅的姿势将酒杯举至与眼睛齐平。盯着杯里的鲜红液体,悠悠地将自己的手晃一晃,于是酒就在被子里晃荡两圈。

然后他抬起下巴,露出一截好看的脖颈,将酒杯微微倾斜。杯子里的酒便顺从地滑入口腔,被他咽下。

赵启平总是一副温和而平易近人的样子。但谭宗明知道他并不快乐。他嘴角总是扬起一个固定的弧度,久而久之,便有了生硬的面具之感。而谭宗明也明白,这样的笑容,确实是赵启平的面具,不假。

赵启平有抑郁症。但没什么人知道。就算赵启平亲口说出去也不会有人信。

他看起来太正常了。

 

谭宗明是在夜店认识他的。

他有些格格不入。低着头,脸上没有一点笑容。可是很快就有人主动搭讪,他仰起头,几乎在同时弯了唇角。

搭讪的人同他喝了几杯,便离开了。于是他的笑容几乎在一瞬间便凝滞,低下头去。

异常。

那天晚上谭宗明罕见地主动搭讪,看着他好看的脖颈,笑。

他们一起喝了几杯烈性酒,然后去了酒店。

酒精迷炫了赵启平的思维。他分外顺从,分外配合。任由谭宗明在他身上肆虐,听从谭宗明的语意做出他平时不可能会做出的事。

情潮涌过。赵启平背对着谭宗明,谭宗明执拗地抱住他的腰。

谭宗明看到,赵启平脸上完全没有半分刚才难以自禁的情欲和享受。

有的,只有木然。

赵启平发现谭宗明在看他的脸,于是顶着疲倦,扯出僵硬的微笑。

“一夜情不必让自己这么累,不想笑就不笑。”谭宗明拍了拍他的背,爱抚性的。

赵启平轻微地颤抖了一下。

谭宗明不再看他,用下巴蹭了蹭他的肩窝,“睡吧,辛苦了。”

然后赵启平的脸才恢复了木然。

后来谭宗明没怎么见他。谭宗明发现,赵启平的生活看起来绚丽,实则和他不面对人时的表情如出一辙。

木然。

下班时间一成不变,哪怕是碰巧可以提早下班也会随便做些什么或干脆什么都不做,等着和以前一样的时间才踏出医院。

每周六会去夜店,坐离门口的位置,待到凌晨一点。然后和来搭讪的人去酒店。

像八音盒,被发条驱使着叮叮当当。可就算转多少圈,依然是和之前一分不差的那首乐曲。

谭宗明甚至有些害怕,会不会有一天赵启平也像八音盒一样,发条转完,人生戛然而止。

谭宗明同时也确信,他尝试过自杀。

有次他带着他去酒店时,曾经揉着他软软的头发,问:“累么?”

本来只是温存后的随口一问,他原本以为赵启平不会回答,甚至连反应都细微。

“累。”赵启平几乎剥落了厚厚一层面具,流出眼泪,像是累得没有力气声嘶力竭,“太累了。”

谭宗明吓了一跳,很快就明白他说的是什么累,但也不知道怎么安抚,只得下意识地将赵启平搂得更紧。

“每天都笑得那么冷漠,但是不笑会被整个社会不容。”

“于是就笑吧。几乎成了习惯。”

“可是我连笑的弧度都不会变,面前没有人看到我的时候就跟本没法再笑。”

“我觉得我这样太虚伪。”

 “平时对别人笑的那个人是谁啊,我不认识他。”

“这个生活,他不属于我。”

“像个——戏子。”

谭宗明心疼极了。

“我也想过去结束这一切。但是我怕那些人那么冷漠的目光。”

谭宗明在他眼角落下一个吻。

“我都已经离不开你了。”谭宗明说。

赵启平不知为何,突然噎住。然后慢慢沉默。

 

隔了一些天,出了场车祸,只是在地方新闻联播里匆匆报道了几分钟。

“事情有些奇怪。”谭宗明主动跑去以朋友的身份询问案情。善良的李姓小警官一脸严肃。

“根据案发现场分析,死者面对失控的卡车,明明是有足够时间开车避开的——当时在死者所在的车子之前还有几辆小轿车,损坏程度都没有这辆严重。”

谭宗明心中微微一抖。

“通俗一点就是说,死者几乎是自己迎面撞上去送死的。这点我们分析和死者酒驾有关,所以卡车司机方承担的责任会变小。”

“还有一点,就是哪怕死者驾车迎上去送死,在最后关头只要这样——把方向盘往左打一点,他就不会死。”

“可他非但没有这么做,反而在最后我们说的紧要关头,像是放弃了抵抗,连方向盘都不握了。你看,我们的监控录像可以证明这一点。他甚至把方向盘往右推了推——你看。”

谭宗明渐渐听不到了那个和赵启平有几分眉目相似的警察的声音。

他看着电脑屏幕里那个瘦削的身影。

录像里,赵启平在最后关头微微扬起头,手松开了方向盘。

模糊的脖颈和谭宗明脑海中赵启平仰头喝酒的动作诡异地重合。

谭宗明明白,这是他几乎懦弱地寻求出路的方式。

谭宗明一向是最明白赵启平的人。

李姓警察的声音渐渐清晰。

“但是这里面依然有疑点。死者的尸检报告显示,死者体内的酒精浓度,并不高。喝一点含酒精的饮料都会造成。”

恍惚中,谭宗明愈发确信,自己是中了毒。

或说,养成了一种酒瘾。

名叫赵启平。


END

评论(16)
热度(53)

© 赤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