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兔子

我爱他们。
我爱你们。
脾气暴人怂,怂天怂地不怂挑事儿的,不信你试试。
一个圈一个号的性子,虽然看不到我刷其他的但是其实白夜什么都有吃
为自己默哀。

【凌李】论小王子与羊恋爱的可行性


一个复健

感谢阅读!食用愉快!

――――――――――――――――――――――――――――――――

1.
你的上司名叫李熏然。长得好看,人也不错。平时在警局严肃得很,这次在庆功宴上倒是不同以往的开朗随和。
酒过三巡,他眼神迷蒙,说要给你讲个故事。
是个童话故事。他这样告诉你。

2.
很久很久以前,巨龙……并没有出现。
有一位小王子,他住在一个很小,很小的星球上。他在自己的星球上生活得很快乐。
可是渐渐地,他对自己按部就班的生活有些不耐烦了。他想去旅行,去看看别人的星球。
他想去找一枝玫瑰,做自己新的王冠。
小王子的名字叫李熏然。

3.
于是小王子就出发了。
他没有见过玫瑰,可是他想要一枝玫瑰。
他先到了另一个与他相邻的星球,那上面住着一个国王。
国王是小王子的爸爸。
国王挽留小王子,让他不要出去,但没有成功。小王子很快离开了那里。

4.
小王子旅行的第二站是一位小公主的星球。他与小公主是很好的朋友。
他去的时候,正赶上了小公主与另一位小王子的婚礼。婚礼上他吃了好多菜,并且认为它们很好吃。
事实上他有些失落,但他不知道为什么。
小公主的妹妹看出了他的失落,于是抱来更多饭菜,安慰他不要难过。
小王子低头夹菜。他没有说什么。事实上他并没有很难过,他只是有些失落。
小王子看到婚礼现场有很多花,它们都很漂亮。但小王子认为它们都不是玫瑰花。
“我要一枝玫瑰。”小王子说,“一枝真正的玫瑰。”
小王子就离开了。

5.
于是他到了一颗很黑暗的星球。
这颗小星球上曾经住着一个大坏蛋,不过现在他不在了。
小王子还是有些害怕,匆匆离开。
他掉到了另一颗星球上。

6.
这颗星球上有一只羊。
小王子跌下来的时候,羊正在吃草。
羊沉默了一会儿,看着小王子清澈透亮的眼睛和卷曲的头发,说:“你好,我是凌远。”
小王子挠了挠自己的头毛,也做了自我介绍。

7.
羊所在的星球遍地都是青草。小王子想,这里也许会有一枝真正的玫瑰。于是他留下来,留了许多天。他找玫瑰的时候,羊就陪着他在草地上四处乱转。
小王子很喜欢这里。这里有青草,有小湖,有蓝天,没准儿还有一枝真正的玫瑰。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有一只羊。
一只名叫凌远的羊。

8.
但是小王子还是走了。因为他还没有找到一枝玫瑰。
他走的时候羊很伤心。那天羊没有吃草,陪着小王子去了他来时的那块草地上。
羊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问小王子:“你可以留下来陪我,不走吗?”
“可我还没有找到玫瑰。”小王子踌躇了一会儿,回答道。
“但你走了我会难过。”羊说,“我很喜欢你。”
“我还没找到玫瑰。”
羊没有再说话,他在草地上找了一些最嫩,最青的草,递给小王子。
小王子带着草离开了。

9.
小王子走了很多星球,最后他找到了一颗星球,那上面满是玫瑰,小王子几乎要被花刺划得伤痕累累。
他找了好久,最终找到一枝格外惹眼的玫瑰。它开得娇艳极了,甚至在阳光下闪着熠熠的光。
于是小王子小心翼翼地将玫瑰连根带土地挖起,安放在一个小花盆里。
玫瑰骄傲而孤单地扬着。小王子突然想到了羊送给他的草。于是他开始翻自己的小包,他想让草来陪他的玫瑰。
小王子翻出了那些草,但草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干蔫了。
小王子抱着花盆,握着干草,突然心里难受得厉害。比那时小公主结婚要难受一百倍。

10.
小王子突然发现,自己其实没有那么喜欢玫瑰了。他好像更加喜欢羊。
小王子想,他要回去找羊,把这枝全宇宙最好看的玫瑰送给羊。
于是他出发了。

11.
小王子又花了好久好久,终于回到了羊所在的星球,那时羊正在吃草。
羊看到他就停下来,抬头对着小王子笑:“我就知道你会回来。”
小王子走到羊身边坐下,问:“你怎么知道?”
羊没有回答他的话,自顾自地说:“我一直都在这里等你。”
小王子鼻子一酸:“那如果我不会回来,你怎么办?”
“那我就一直等。反正你那么好看,什么时候经过星球周围,我一眼就看得见。”羊说。

12.
小王子拿出了那个花盆,递给羊。羊愣了愣。继而开心地笑:“我在你眼里,比玫瑰还要重要了,是吗?”
小王子笑弯了还有些红的眼睛,没有回答,直接抱住了羊。
羊把他横抱在怀里,揉了揉他卷曲的头发。

13.
他们生活得很快乐。但慢慢地,小王子有些想家了。他也想把羊带到国王面前,然后告诉他,羊是全世界最好的羊。
可小王子又怕羊舍不得自己的星球。
于是小王子小心翼翼地与羊商量,但羊却出他意料地一口答应。
“和你在一起,我就不会离家。”羊说。

14.
于是他们启程。
一路上很平淡,却又不枯燥。
小王子有时都会忘记自己何时出发,走了多久。
因为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会忘记时间,只有身边的温柔了。

15.
但是国王不高兴。
国王希望小王子喜欢一个小公主,而不是一只羊。
小王子第二次与国王据理力争。第一次是为了玫瑰。
国王很生气。
小王子却不再理会国王的情绪,带着羊回到了自己的星球。

16.
在星球上的日子很温馨。
每天早晨,羊给小王子做饭,叫他起床,陪他晨跑。每天陪他看六次日出,再看六次日落。
可羊总是有些忧郁的样子,因而小王子很担心。

17.
在第2190个日出就要来临的时候,羊告诉小王子,他要离开这里。
小王子一时惊慌失措,呆滞了一会儿,才问羊为什么。
“我觉得我们这样,不太合适。”羊回答。

18.
“哪里不合适?”小王子几乎要哭。
“你是一个王子。”羊说,“而我只是一只羊。”
“但你是一只不一样的羊!”小王子着急得站起来,“你叫凌远,而我喜欢凌远!”
羊沉默了。
小王子上前一步,抱紧羊:“哪怕大家都觉得我们不能在一起,我还是喜欢你。”他顿了顿然后补充,“最喜欢的就是你。”

19.
“可是你要喜欢一位小公主,那才是该有的故事。”羊挣脱了小王子的拥抱,转头看着他,近乎宠溺而留恋地揉了揉小王子的头发。
“就当是我良心发现,离开的你。”羊恋恋不舍地放下手,“也就当,放过你自己吧。”

20.
羊转身离开。
小王子的眼泪几乎已经开始在眼眶里转动。
小王子喊:“你再留一天好不好?”他跑到羊身后,语气苦涩而满是哭音,“过完今天我们就在这里住了一年,你再留一天,就一天,好不好?”
羊没有回头,他说:“再见,小王子。”
再见,我的爱。

21.
小王子再也没有见过那只叫凌远的羊。
可他依然听闻了许多那只羊的事情。

22.
羊回到了自己的星球。可星球之上早已枯败荒芜。羊疯了一般地找,最终找到了一朵被栽到草地上,如今已经干枯萎缩的玫瑰。
羊在那一刻突然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

23.
于是羊再一次离开了。这次羊再也没有坚定的目标。于是他就开始四处漂泊,没有归处,没有梦想。
旅行途中羊许多次经过小王子所在的星球。可羊没有停下来,去看看小王子。羊就那么平静地走过去。
羊的路线总是无意间微笑着小王子所在的星球转,像一颗忠贞坚定的小卫星。
只是螺旋状的路线让羊每转一圈,都离小王子更远一些。

24.
有一天羊再也看不见那颗小星球了。
于是羊终于笑了出来。
“这下,我算是真的离开了你了吧。”

25.
羊说:“我与你最近的距离曾经不足一毫米,但现在,”他停下来,又望了望某个方向,“就像相隔十万光年。”

26.
告诉小王子这些的是羊的一个好朋友。
小王子听的时候没有说话。事实上他很久都没有说过话了。
良久小王子才说,“有的时候我觉得,我这所有经历都好像是一场梦。我甚至都没有办法证明它曾经真的发生过。”
“我的星球上没有玫瑰,也没有一只羊。”
“一只叫凌远的羊。”

27.
小王子的好朋友,曾经的小公主,现在的小王妃很担心他,于是想给他介绍一位小公主认识。
小王妃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小公主。
小王子想了想,然后说:“我想要的爱人,可以给我送整个星球上最嫩,最青的青草。”
“然后我就可以作为回礼,送给他全宇宙最好看的玫瑰花。”

28.
李熏然停下来告诉你,故事讲完了。
然后他拎了一瓶酒,兀自走了出去。

――――――――――――

沃日怎么这么渣

哼唧

评论(6)
热度(30)

© 赤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