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兔子

我爱他们。
我爱你们。
脾气暴人怂,怂天怂地不怂挑事儿的,不信你试试。
一个圈一个号的性子,虽然看不到我刷其他的但是其实白夜什么都有吃
为自己默哀。

【楼诚】乍见之欢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缘,妙不可言
就突然的脑洞,写完才发现和60分不谋而合
非典型教授谈恋爱。
来,吃糖。
虽然是老套的前世今生梗但是写得好奇怪像个跳大神的(。)
――――――――――――――――
0.
无论如何,我最终都会和你在一起。
这是注定。

1.
明诚醒来的时候是早晨。
巴黎的天气不太好。若是晴天,此时应有日光清朗倾于他脸上。
他头有些疼,望向窗外,阴天的光亮抚进来,他有些睁不开眼。
他是明诚。
千帆尽过,他仍是明诚。
明诚坐起来。
明诚的梦境很长,长过了一生。

2.
他梦见他被人虐待,险些丧命。
又梦见他被人救起。
他梦见他心怀家国。
也梦见他终于与人殊途同归。
他梦见一个人。像是梦境中的神袛,又像是从天而降。可名字,他不记得了。
明诚闭了闭眼睛企图清醒过来。
梦境太过真实,明诚分不清蝶与庄周。

3.
明诚再醒来的时候依然皱着眉。他抬着眼细细思索。
那个人给他留下了一个瓷杯,还有一个字。
楼。
事实上也许不只是一个字,可是他看不清。或者说,记不得了。
明诚只记得他陪着他历尽纷乱,在世界尽头相守。
明诚记得他的眼睛,记得他们的对视。

4.
明诚是上海一所高校的副教授。他来巴黎休假。
他梦见过这里,所以他来了。
可他什么景点也没去。要说观景,便只有一条不知名的小河,以及上面跨着的小桥。
明诚记得在这里,有人递给他一只玫瑰,然后他们紧紧相拥,唇齿交缠。
他们的额头紧贴,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眼睫毛扑闪带来的触感。
人间悲欢,岁月洪荒,也不能使他们分开。
明诚眯眼,恍惚间,勾勒出那个人的轮廓。

5.
明诚从不相信宿命。
但他相信自己,连带着相信自己的梦境。
所以他来找他。可是巴黎如此之大,他凭着一个轮廓,大海捞针莫过于此。
他从在巴黎的第七个梦境惊醒。
他的假期所剩不多。所以他放弃寻找。
就当他做了一个靡丽馥郁的梦境。
明诚他来巴黎后第八个梦境的时候,他在飞机上。
巴黎久未放晴,此刻晨光熹微。

6.
明诚回去之后又休息了两天,随后去学校报道。
梦境中,轮廓日渐清晰。
短短十天,学校已经来了一位教授。与他同系。
明诚颔首,向对方伸出手。
两手相握,明诚抬头浅笑。
日渐清晰的轮廓此刻曝于霞光之下,与眼前的人重合。
对方笑得温润。他说,我是明楼。
明诚点头。明诚。他说。
明楼的笑容和言语被光亮妆点得温柔。

7.
明诚从此与明楼共事。
他不想让明楼知道他的梦境。他恪守本分,规矩安然。
偶尔会和明楼一起去和咖啡,或者去什么地方散心。
他们去了外滩。
外滩人多而不挤。明诚和明楼并肩站在一起。
明楼突然转过身,贴近明诚。
明诚听见他喃喃。
我终于找到你了。

8.
明楼递给他一支玫瑰。然后他们紧紧相拥,唇齿交缠,他们额头紧贴,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眼睫毛扑闪带来的触感。
明诚穿着整齐的衬衫。明楼的手指隔着薄薄的布料轻触他的腰间,然后一路抚上他的蝴蝶骨。
一步一步,透过日光,与梦境重合。
明诚的眼睛望向明楼的瞳孔,从那里来确认他的爱人。
他穿越了人间悲欢,岁月洪荒的爱人。
目光紧紧缠绵。

9.
百年之前,明楼是明楼,明诚是明诚。
百年之后,明楼仍是明楼,明诚也依旧是明诚。
模糊的梦境与记忆透过时间裂纹,照进当下,照进现实。
明楼的手指摩挲着明诚的指腹,明诚的头枕在明楼的肩头。
这个动作,再过一百年,也不会改变。

10.
明诚不相信宿命,也不相信所谓缘分。
但是,他不介意称他们的感情为宿命。
乍见之欢,也是天作之合。
哪怕再过百年,只要他们的目光相对。
他们仍然会紧紧相拥,唇齿交缠,感受对方的气息。
只要我看你一眼,我就知道,我一定会和你在一起。
这是你我之间的缘分与宿命。

――――――――――

评论(22)
热度(66)

© 赤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