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兔子

我爱他们。
我爱你们。
脾气暴人怂,怂天怂地不怂挑事儿的,不信你试试。
一个圈一个号的性子,虽然看不到我刷其他的但是其实白夜什么都有吃
为自己默哀。

【贺陈】夜已深 下

3k强行断节
复健失败。
一方死亡一方崩坏慎入。
――――――――――――――――
陈亦度第二天的时候没去上班。
他留在家里,和那个逼真的幻影卿卿我我。
他躺在床上,看着他笑,看着他皱眉,看着他说话的姿态。
陈亦度家里的装潢十分有品位,不显得俗气万分也不让人觉得过去清淡。
家具不多。
陈亦度看着他从床头柜拿起他的手机翻。他伸出手够了够床头柜,摸了摸手机原本在的地方。他清楚地知道,那个东西是不会不见的,它仍然放在那儿,只是他觉得它被人拿起来了。
意料之中地,它仍然躺在那儿,纹丝不动。
陈亦度莫名地有些失望。
他不再厌恶这使他不能清醒的幻觉。与之相反,他开始期盼着它的出现。
房间很大,不算空旷。可是这个空间之内,除了陈亦度,没有第二个人。
连扬起的灰尘,都只能由他牵动。

贺涵死于车祸,在一个月前。
是一场意外。肇事者态度很好,主动报警,也没有二次上诉。他们没办法向任何人索取过分的任何东西。加之贺涵生前与陈亦度之间的关系没有公开,显然他死后也不是个公布的好时机。
陈亦度甚至只是以商业盟友的身份参加了贺涵的葬礼。他没有久留,也没有多说一句话。那看起来有些名不正言不顺。
陈亦度难得的平静地看着他,想,他有一个月没有见贺涵了吧。
所以他才拼命地加班,他才拼命地忙碌,不让自己停下来一分半刻来想他。

贺涵有一次陪他看烟花。
彩色的火星儿随着一声爆炸飞到天上,然后分裂成一颗一颗小粒子,呈花的模样四散,拖行着火色的尾巴在空中曳行,向下坠去。
陈亦度偷偷地看贺涵。烟火的绽放映刻在贺涵的瞳孔之内,闪着漂亮的颜色。
他们在烟花的正下方接吻。唇齿交缠,透着暧昧的蜜色。
他们额头贴着额头,眼睛对着眼睛,紧紧相拥,温柔缱绻。烟花的光亮映衬出他们立体深邃的五官,光影在他们的脸上留下斑驳陆离。
我爱你。贺涵说。
陈亦度笑。我知道。他说,我也爱你。
烟花是贺涵放的。
有次陈亦度有些喝醉,趴在沙发上,手舞足蹈。
贺涵,我想看烟花,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看烟花啊。
等过年或者有人结婚的时候,就能看到了。贺涵笑着看着他。
不要不要,不要那种的。我要一场没有原因的烟花。陈亦度说,就是那种声势浩大,很漂亮的烟花,有那么大。
陈亦度比划着。
贺涵宠溺地揉了揉他的脖颈。

陈亦度看见贺涵走近了,近得几乎可以触碰。
贺涵伸出手,把他的衣领整理了一下。
然后贺涵伸出手展开一个大大的拥抱,看着他。
跟我回家。贺涵说。
陈亦度点点头。
好。

过度劳累长期不眠会导致猝死。
电视里的新闻在播报。温柔的女主持人劝告电视机前的观众,千万不要长期通宵。
DU集团的总裁陈先生就是我们的前车之鉴。

END

评论(1)
热度(23)

© 赤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